感谢关注,逗比一只

【冬盾】 Deep Ocean Blue 搁浅 CH.1 海市蜃楼


CH.1 海市蜃楼


    1836年,英吉利海峡,一艘大船在平静的海面行驶,正午,烈日高照,天空连一丝云彩也无,与大海融为一色。船首站着一位高大英俊的男子,金发似阳光,蓝眼如大海。在他宛如古希腊雕塑一般俊美的脸上,却带着一丝痛苦的神色。这男子是皇家商船“波塞冬”号的船长----Steve Rogers,他正撑在船舷上,看着海浪在船边荡漾开来,白的泡沫在四下翻滚汹涌,涛起涛去。

    在Steve眼中,看到的场景并非如此,蔚蓝的海面在他眼中翻涌着巨浪,无边的恐惧折磨着他的心神,似乎要将他吞没。他湛蓝的眸子紧缩,一阵眩晕从他的脑袋蔓延到五脏六腑。

    “Captian !”听到下属的呼唤,Steve转身,双手在背后交握,试图平复刚刚的恐惧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与他出众的外表相反,他的声音十分低哑,像是嗓子被粗糙的石砾划伤过,喑哑难听,宛如七旬老妪。

    “照目前的速度,晚上会经过幽冥湾,所以,我们想先放慢速度,等明天白天再经过那里。”

    幽冥湾海盗猖獗,无数商船在那里被打劫,即使这艘船是皇家旗号,船员们依然心存畏惧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Steve点头应允,背靠着船板坐下来。

    “波塞冬”号,皇家商船,这是Steve任船长以来的处女航,也是他时隔四年后第一次重返海洋。所爱即所惧,他以为诅咒是可以打破的,但是当他面对海洋时,那种恐惧,像是一张质密的网,将他死死缠住,无从脱身。一年前的一件事,改变了一切,从那以后,海洋不再是他的襁褓,而是恐惧之源。但是作为船长,他不能流露出任何负面情绪,只能让恐惧积于内心,在每个深夜的梦中将他溺亡。

    他脱掉一只靴子,雪白的脚踩在木板上,他看着自己的足趾,悲从中来。想要得到一些东西,就要付出代价,Steve回到海上,才真切的体会到,自己付出了多大的代价。

    船在一处浅滩停驻,Steve照例到每一个舱房说明情况。晚霞夹裹着最后一抹余晖沉入海平面,沙滩上有船员架起了篝火,食物的香气越来越浓,不少乘客走下了船。海鲜被烤焦的味道让Steve的胃剧烈地翻腾起来,顿时胃口全无。

    他走到最靠里的一棵树下,将自己的身影隐没在暗处。赤足踩在沙滩上,砂石的粗糙感缓解了他的焦虑。陆地让他安心,这可是他从未想到的情景。

    “Captian?”一个矮小的身影窜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Zola。”Steve不咸不淡地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“思念大海吗?”Zola声音尖锐,伴着讽刺的笑声,像是黑夜中的厉鬼,“我早就说过,一切都改变了。”他说完话就走了,Steve的手指陷入温热的砂石中,心底翻涌起厌恶和悔恨。

    星河低垂,万千星光仿佛要投向大海的怀抱,Steve看着沙滩上的篝火慢慢熄灭。他靠在树下,拖着一身的伤痕和恐惧疲惫的合上双眼,安静的睡着,没有噩梦。在最深的梦里,海洋依然是他的母亲。

    翌日,他们在上午进入了幽冥湾。刚驶入海湾,周围的气候就发生了改变。刚才还耀眼的阳光仿佛蒙上了一层薄纱,温热感消失了,浅薄的雾气擦过皮肤,凝结成水滴。船员们安排乘客进入自己的房间,然后纷纷站到了甲板上,严阵以待。

    雾气从海水中升起,然后在空气中弥散,愈来愈厚重,渐渐地,能见度越来越低。Steve感觉到每呼吸一口,就有海水的咸涩沾到舌头上,什么事情正在雾气中酝酿着,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。

    “Cap?”年纪最小的船员不过20出头,稚气未脱,在这样的情况下,Steve是他唯一信赖的人。

    “镇定,大家!”Steve的声音虽然喑哑刺耳,但是船员熟知这个音色,也起到了一定的安抚作用。

    雾气突然像是有了生命般流动起来,那种流动,是看不见的,但是可以感觉到,潮湿的水汽在空气中舞动,像是情人的手臂,轻柔的拂过脸颊。海洋的味道,Steve闭上眼,竭力抑制住内心的恐惧,在船头站立,如同一座雕像。

    渐渐地,雾气中显现出一些虚幻的图像,房屋、街道、行人、马匹,栩栩如生,越来越清晰,最后,一幅繁华闹市的画卷凭空出现在半空中,船员们纷纷被眼前的奇观吸引。

    海市蜃楼,传说是人鱼呼出的气息造成的,Steve凝视着雾气中的画面,眉峰蹙起,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。他将腰间的配枪抽出来握在手里,留意着雾气中的动静。

    雾气还在流动,像一个小型的旋风,不停地搅动,然后幻象消失,雾气缓慢上升。当最后一丝雾气慢慢消散时,Steve才发现,他们已经是瓮中之鳖。

    飘扬着骷髅头的海盗旗轻轻舞动,几个身材健壮的海盗已经跳到了“波塞冬”号上,他们手中都是重火器,Steve放下手中的枪,缓缓举起双手。

    “海神号,哈哈,竟然沦落至此。”一个面容消瘦,身形高大的男人跳到了Steve面前。他留着络腮胡,一道伤疤从眼角贯穿到腮边。叉骨,Steve皱皱眉,原来竟遇上了最难缠的海盗,他不知道叉骨是否记得他,但无论如何,他这一次在劫难逃。

    海盗们进入船舱,乘客被赶到了甲板上,他们多是商贾之家的妇孺,都未曾见过这阵势,有些妇人已经哭泣起来。

    “女士们,不要担心。”叉骨拔出腰间的刀,戏谑地行了一个礼,“我们不会对你们做什么,你们只要交出一点点财物,我们就可以放行。”

    这么简单,乘客们互相对视了几眼,纷纷取下身上的饰品财物,塞到了海盗们的手里。有些人的财物还被海盗退回,“夫人,您可真慷慨,不过只要一点点。”叉骨强调着。

    这群海盗的行事让Steve有些摸不着头脑了,叉骨可是个臭名昭著的海盗,这可不是他的风格。Steve欲走动,叉骨一个转身将剑架到了他的脖子上,“Eazy ,Captain 。”Steve被他逼得退后几步,靠在了舱门上。

    “事情是这样的,”叉骨的剑在Steve的面前挽了几个剑花,停在他的眉心,“你们可以走了,但是,Cap ,你得跟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几个年轻一些的船员欲阻止,被海盗们打倒在地,Steve伸手阻止了自己的船员。“只要你放过船上的人,我可以跟你们走。”Steve看了一眼甲板上的人,决定牺牲自己。

    “哇哦,你的声音可真是……”叉骨挖挖自己的耳朵。

    Steve平静的伸出双手,两个海盗走前来将他绑起来,推着他走上甲板,登上海盗船。在他的双脚踏上海盗船的时刻,一个稚嫩的声音从商船上传来,“嘿,可以带上我吗?”

    Steve,包括海盗们,都回头看向那个男孩儿,他不过十五六岁,褐发褐眸,踮着脚在人群中招手,一点儿也不惧怕这群海盗。

    “你是什么人?”叉骨好像对这个胆大妄为的少年很有兴趣,穿过人群走到了少年面前。

    “Tony ,Tony Stark 。”少年昂首挺胸,大大的眼睛充满好奇。

    “Stark ,你父亲是那个收藏家?”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

    “好,给你父亲留个口信,你跟我们走吧!”叉骨搂住少年的肩,将他带出人群。少年挥手让仆从不要跟着,在一条手巾上飞快的留下几句话,然后就跟着叉骨上了海盗船。

    一场闹剧后,海盗船驶出峡口,薄雾再次升起,这一次很快消散,海盗船也消失无踪。当商船再次驶出幽冥湾,船员们惊觉,外面还是艳阳高照,不过正午时分,时间仿佛在幽冥湾里停驻了。而茫茫海面,丝毫不见海盗船的踪影,要不是船长的失踪,刚才的一切还会被当作梦境。
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多米诺小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