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关注,逗比一只

【冬盾】Deep Ocean Blue 搁浅 CH.12 最后一片鱼鳞


CH.12  最后一片鱼鳞


    Tony Stark抱着一只狗向Steve走来,他似乎有什么话要说,Steve吸了吸鼻子,收起自己失魂落魄的样子,“你找我吗?”

    Tony 轻轻地抓着大狗背上的毛,大狗舒服得摆动尾巴,不时扫过Tony的下巴,Tony将狗放在地上,然后对Steve说:“Erskine是我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”Steve叹了一口气,“我很抱歉,他是因为我而死的。”

    Tony嗤笑一声,“他才不是为了你,他只是坚持一些自己的东西。”

    Steve没有反驳,他并不是想要承担所有过错,Tony顿了顿又说:“别忘了他留给你的东西。”说完弯腰抱起了狗就走了。

    这艘船并不属于他们,Steve在走廊站了一会儿,一个船员带他找到了安排好的房间,他走进去关上门,盘腿坐在床上,掏出了挂在脖子上的指南针。

    这个指南针是Dr.Erskine在他试验成功后偷偷塞到他的手心的,然后Dr.Erskine就死了。Steve轻轻打开盖子,将指南针的镜面取下,在下面的暗格里,有一枚蓝色的鱼鳞,宛如泪珠的形状。他伸出手指抚摸着干燥坚硬的鳞片,好像能够体会到当初鱼尾被切开的疼痛。这是他身上最后一片鱼鳞,这片鱼鳞的脱落意味着他再也不能回到他的家乡了,也失去了他的爱人。

    Dr.Erskine将这片鱼鳞留给Steve,Steve并不清楚其用意,今天Tony Stark的提醒让他也不禁好奇起来,这片鱼鳞究竟有什么用。

    “孩子,不要被仇恨蒙蔽,我要对你做的事,是一个魔法,会让好的变得更好,坏的变得更坏。所以,我要你想想那些美好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当你重回大海时,记住,战胜恐惧。”

    Dr.Erskine对他说过的这几句话,似乎有很深的含义,鉴于Zola也在场,Erskine只能隐晦的提示他。

    或许等他到了皇宫,找到Tasha所说的那片鱼鳞能够给他一些启发吧。他小心翼翼地收好鳞片,把指南针塞到怀里,准备脱靴子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门突然被打开了,Bucky径直走了进来,Steve的动作停住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住一间。”Bucky踢掉鞋子,解开腰带把配枪拿在手里,挨着Steve坐了下来。

    Steve点了点头,继续脱着靴子,Bucky把枪压在枕头底下,然后躺在床上,“我忘记了许多东西,其实我都不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。”他非常平淡的叙述着,Steve想知道这个答案很久了,但这并没让他有得偿所愿的欣喜。

  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从见面开始你就在道歉,你真的认为是你的错?”

    Steve想了想,转过身子看着Bucky,“我很抱歉我伤害了你,Bucky 。但是歉意不能挽回什么,我不能永远这么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”我的确不需要你道歉。“

    ”你还记得什么?“

    “你是想问我还爱不爱你吗?”Bucky笑了起来,即使他和Steve记忆中那个人有些差别,可是这个笑容却是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他非常轻柔地摸了摸Bucky的头发,“我并不需要答案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你昨晚已经知道了?”

    “我期望,我是你最后遗忘的东西,即使你恨着我也好。”

    Bucky撇撇嘴,伸手沿着Steve的脊椎摸了摸,“你和我记得的一样,是个小傻瓜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这样放弃了?”Steve知道,此时此刻,Bucky会对他坦白一些事,一些只有他们两人才能知道的事。

    但是Bucky并没有开口,反而闭上了眼睛,这一路走来,Steve知道了很多的秘密,但是他也知道,Bucky并没有说出全部的真相。刚才Bucky突然表现出恨意并没有让Steve害怕,他比谁都清楚,Bucky是什么样的人。Steve明白,Bucky离真正的死亡越近,就会越来越怨恨他。但是他也相信,那并不会使James Barnes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。

    “你必须告诉我真相,或者我会自己找到真相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威胁我?”Bucky嗤笑一声,“小人鱼,不要以为你可以拯救一切,你应该忘记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你的小人鱼,James。”Steve直视着Bucky的脸。

    “没错,你甚至都不敢和鲨鱼搏斗了,不是吗?”Bucky张开眼睛,嘴角带着笑意,眼神却有些冷漠。

    “可我受到过皇室的训练,即使我惧怕海洋,我也和你一样,是个称职的船长。而且在陆地上,我就没有弱点。”

    Bucky抓住Steve的手将他拽到自己怀里,一个翻身压住他,“弱点?你的弱点可不止这些。”他慢条斯理地解开Steve脖颈上的第一颗扣子,摸着他的喉结。在锁骨处还留着前夜的痕迹,他伸手抚摸着,眼神却冷漠至极。

    “爱情可不是弱点。”Steve放柔了目光,伸手抚摸Bucky的脸。

    “爱情是我的弱点。”Bucky意有所指地点了点自己胸口的位置,“很多事我都忘记了,可是我一直记得这个,很痛。”

    Steve搂住Bucky的脖子,将他拉下来,Bucky看着他近在咫尺的嘴唇,犹豫了一下就亲了下来。先前咬破的皮肤已经愈合,留下一道道干燥的唇纹,Bucky伸出舌头舔舐Steve的唇瓣,将整个身体压了下来。这可不像毫无爱意的亲吻,Steve轻轻回应Bucky的入侵,伸手摸着Bucky的胸膛,那里依然毫无起伏。

    察觉到他的动作,Bucky停止了亲吻,“亲爱的,你误会了,我可不是那个傻兮兮爱着你的皇家船长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是谁?”Steve反问,“即使你恨我,你也是James Barnes ,不是吗?”

    “是啊,我是James Barnes ,可是很多东西改变了。”他眼睛里的绿光慢悠悠的在幽蓝的虹膜上流窜,像一尾尾小鱼在海洋游动。

    Steve摸了摸Bucky的脸颊,“我不会再让你遭遇那种……背叛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你的保证。”Bucky翻身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“我已经加入你们了,你必须信任我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,即使你懂得了提防人类的险恶用心,可你永远学不会勾心斗角。”Bucky偏头微笑着说,他的笑容并不缺乏情感,显得风流却又漫不经心。

    Steve突然觉得有一股挫败感,他想要从Bucky嘴里套话,手段却幼稚得可笑,“我以为我们之间用不上这些手段。”

    Bucky还在笑着,嘴角眼角都向上扬,显出一种无忧无虑的快乐。就在那一刻,Steve突然明白了,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,即使Bucky的心缺失了一块,他依然是那个记忆中希望自由的航行在大海上的年轻船长。Steve一直不明白的东西,突然想通了。

   “你知道自己要死了,对吧?”他轻轻开口。

    Bucky的笑容僵住了,好像被抓住了痛脚,缓缓地转动眼珠看着Steve,”我知道Tasha告诉了你什么,但是,那片鱼鳞早就失踪了。皇家博物馆,没有这件收藏。“

    说完这句话,他扭头看着Steve,好像他早就接受了一切,正在慢慢等着死亡降临。他耸了耸肩,好似不知道自己正在打破最后的希望,接着说:“我在走向死亡,Steve,没有人能够阻止。”此刻他就像是一个死神,温柔而又残忍地宣告着自己的死讯。

    我不能放弃,Steve想。Bucky站在深渊之中,而他是唯一伸出双手的人,他绝对不能放弃,他要在Bucky回头的那一瞬间,紧紧抓住他。

    “你也放弃吧,Steve,我也不想恨你了。等找到了永无岛,我会找个地方,迎接真正的死亡,叫Natasha放心好了,我不会成为怨灵。”

    Steve摇摇头,取下挂在脖子上的指南针,想了想,打开取出一片鱼鳞,”我也有一片鱼鳞。“只是突如其来的想法,他觉得,Tony Stark的提醒或许真有什么深意。

    银蓝色的鳞片躺在他的手心,Bucky的表情有些震惊,他看了一眼Steve,伸出手小心翼翼触碰那片鱼鳞,”海魄?“


广告时间XD冬盾本《Bucky的早晨》预售即将结束,小伙伴们快来买买买吧!

TB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0k.7385961.1997985097.d4918997.PIlHuk&id=520420191832&_u=4v45gi12859

评论(4)
热度(22)

© 多米诺小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