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关注,逗比一只

【冬盾】 最后的士兵 依然是火炬木au 一发完

原梗来自Torchwood.S02E03,很好看的一集,比我的这篇文要好多了



      1943年,英国圣泰罗军队医院,一男一女正在楼梯上急速地穿梭着。在走廊里,他们撞上了一个抱着衣服的护士,那护士惊叫一声,退了好几步,仿佛他们是什么可怕的事物。
    “别慌。”男人举起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。
    “我以为你们是鬼魂呢!”那护士拍着胸口,心有余悸。
    “抱歉,我以为你已经习惯看见我们窜来窜去了呢!”男人帮她将衣服捡起来,“你今天见到了几个?”
    “3个,事情越来越遭了。”护士皱着眉回答,她声音里的忧虑多过恐惧,可见撞见鬼魂于她而言已是寻常之事。
    “你真是个勇敢的姑娘。”男人将手里的衣服递还给她。
    他的女搭档此时也开了口,“你在哪里看见的?”
    “病房。”
    听到这个回答,两人对视了一眼,拔腿向病房跑去。病床在两侧一字排开,几乎人满为患,现在接近凌晨,许多人正在睡梦中。
    “他们一半人都有幻觉,被吓得精神崩溃了。”女搭档看着病床上一张张年轻的脸,于心不忍地别开了脸。
    “每个士兵都必须坚守到最后一刻,一旦有好转,他们就会被送回前线。”男人平静地叙述着。
    谈话间,灯光突然闪烁起来,明灭不定,手里的探测仪也发出窸窸窣窣的被干扰的声音。他们顺着探测仪的指引沿着走廊,经过楼梯,到了下一层楼。灯光闪烁得更厉害了,整个楼层也震荡起来,男人拥住了有些站立不稳的女搭档,一阵刺眼的白光让他们闭上了眼。
    白光散去,对面的墙角,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士兵瑟缩着,他的手臂,被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瘦小男子紧紧抱住。
    “Hello?”灯光恢复正常,楼层也停止了震动,男人试探着向墙角的两人打招呼。
    “告诉他们。”瘦小的男子催促着年轻的士兵。
    男人和女搭档不解的看向二人,那个士兵顿了顿,眉头紧锁,像是在犹豫着什么,然后终于鼓足勇气开了口,“把我带走,我在1943年意大利的病区里,你们得把那个我带走,这样我才能在这儿出现。”见两人还是不解,他有些急躁了,“Just take me!”他大声说。
    两人急匆匆的回到病房,找到了还在熟睡的士兵,“James。”女搭档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名字,唤醒士兵。士兵睁开眼,但男人似乎更加焦急,“你得跟我们走。”他伸手掀起了被子。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士兵的声音还带着一丝惺忪的睡意。
    “别担心,我是Howard,这是Peggy,我们会照顾好你。”男人解释,他的女搭档温和地笑了笑。
    “你们是谁?”
    “神盾局特工。”


    今天对Steve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,一大早他就忙开了,晚上烘焙的糕点被精心包装好,他最后走到镜子前整理了一下头发,才背起背包出了门。
    神盾局的伦敦分部藏在一个不起眼的旅游咨询处后面,Jarvis通常会充当接待人员,伦敦的地图几乎印在他脑子里了。他照例将一双长腿翘在桌子上,翻着旅游小册子,Steve进来的时候,他注意到Steve穿了一件新外套。又到这一天了,Jarvis贴心地递上一杯热奶茶,和Steve一起走进电梯。
    Natasha是今年新加入的特工,她还不认识冷冻室那个迷人的士兵。Jarvis跟紧了Tony,打算在Tony给Natasha介绍Bucky的情况时适当补充。
    很快他就和Tony在Bucky的年龄上抬起杠来,Natasha一脸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们,“他要么是24岁,要么就不是!”
    “James Buchanan Barnes ,1919年出生于美国布鲁克林,1943年被冷冻。”Steve在一边出声。
    “所以他是24岁,或者95岁。”Jarvis耸耸肩,状似无辜地补充。
    “我们每隔一年就要唤醒他一次,给他解冻,只有一天,然后再放回去。”Steve在去往冷冻间的路上不断给Natasha解惑。
    当Tony将冷冻箱打开时,Bucky的脸露了出来,非常的年轻英俊,神态安详,紧闭的双眼让他看起来更像是睡着了。
    Bruce给他注射了药剂,Bucky醒来的时候通常不那么合作,Steve所经历的前三次就很艰难。而这次,他反抗得更加厉害,甚至挥拳打伤了Tony的下巴。在Bruce试图注射镇定剂时,Jarvis报出一大串代号,Bucky突然就安静了下来。
    “他的军衔和代号,没错,我记得所有的资料。”Jarvis在众人的目光下,有些得意地解释了一下。
    “还记得我吗?”Steve拍拍他的脸问。
    “Steve。”Bucky勾起嘴角笑了,眼底的惊恐慢慢散去,化作欣喜和柔情,开始用眼睛开始打量起周围的人。
    “你一定是新来的女孩儿。”Bucky还躺在床上,但他朝Natasha伸出了手,他的微笑很迷人,Natasha注意到他有一双灰蓝色的眸子。
    “你冷冻室里藏的小帅哥都这么讨人喜欢吗?Tony。”Natasha握住Bucky的手,扬扬眉,这个冷冻室的小帅哥还真是有趣。
    他和大家都打了个招呼,然后目光又回到Steve身上,“好久不见,虽然对我来说,我们昨天就见过。”他把Steve拉到自己面前,然后扶着他细瘦的胳膊,仰头看着Steve,像是一只撒娇的宠物。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对我来说是一年。”Steve笑起来,那笑容驱散了冷冻室的寒意。
    他就是Steve的神秘男友了,Natasha冲Jarvis挑眉,Jarvis笑着点头,笑容并不轻松。
    例行的身体检查后,Bucky坐到了沙发上,他手里抱着Steve烘焙的糕点,大口吃着,本来就鼓鼓的脸颊被撑得更大,像一只仓鼠。
    他吃东西的速度很快,Natasha翻阅资料回来的时候,他已经在舔手指了,他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,飞快的亲吻了Steve的脸颊,然后将Steve一把拉到怀里抱住,轻声在Steve耳边说着什么。
    “你们对他和Steve的事都没有异议?”Natasha退了出去,转身问站在旁边的同事。在她看来,这场爱情恐怕不会有个happy ending
    “你知道他怎么说吗?”Jarvis将手插在口袋,斜靠在门上,无奈地笑了笑,“‘我的年纪足够上战场为国捐躯,却不够给你一个吻?’谁能拒绝他呢?”

    “1943年的明天,在英国的圣泰罗医院,发生了一次时间转移。裂缝破碎是指两个不同的时间点互相嵌入。”Tony在办公室对Natasha解释着所有的事。
    “一个点是1943年,另一个是?”
    “未来的某一点,但我们不确定是什么时候。也许就在明天,也许是100年后。”
    “那会发生什么?”
    “医院里会出现1943年的东西,一开始是几个,然后会越来越多,等时间转换完成,就会产生连锁反应。除非我们及时阻止,否则时间转换将会扩散至全世界。”
    “但这和Bucky有什么关系?”
    “不知怎么的,他阻止了事态的恶化。”Tony站起来,打开一个密码箱,取出一个盒子,“我父亲给我留下了这个密封指令。”
    “你的父亲?”
    “1943年,正是他和他的搭档将Bucky从医院带走。”
    Natasha接过盒子,想要打开,但使了很大的劲儿盖子依然纹丝不动,“卡住了。”
   “是锁住了。”Tony拿回盒子,“这是定时锁,与医院的裂缝活动频率有关。时间转换完毕,盒子就会打开,我们就能知道该具体地做些什么了。”
    Natasha来到了自己的桌子,Jarvis正在浏览电脑上的一些档案,一张男女合影出现在屏幕上,“Tony可真像他。”Natasha指着Howard说。
    “没错,他当年也是神盾的头儿。”
    “她呢?”
    “Peggy Carter。”
    “不知道她最后怎么样了?”
    “照片拍摄一年后,她就死了,26岁。”Jarvis像是个电脑人,关于神盾的任何问题,他都能在极短的时间答上来。
    “那么年轻?”Natasha不禁有些唏嘘。
    “神盾局特工的平均寿命都不超过30岁。”
    Natasha突然抓起外套站了起来,“要去哪儿?”Jarvis问。
    “圣泰罗医院。”
    她到圣泰罗医院的旧址时,才发现这栋建筑已经面临被拆迁的命运了。有些墙已经破损了,整栋建筑空无一人,但是和所有的医院一样,这里的温度很低。当她转过一个拐角时,灯光突然闪烁了几下,她立即警觉起来,但是很快灯光熄灭了,什么都没发生。她收起手枪,推开了一扇门,
    Tony站在里面,他也到了这个地方,“他们要拆掉医院了。”Tony在空旷的房间蹲了下去,“1943年,这里满是受伤的士兵,战争带走了许多年轻士兵的生命,就像地狱一般。”他将手贴在地板上,仿佛听见了时空另一边的声音。
    “Sir?”对讲机里传来Jarvis的声音,“监控显示很平静,只是之前出现了一点儿小波峰。通常Steve更擅长这些,要叫他回来吗?”
    “还不到时候,让他和Bucky好好玩吧。”Tony回答,他有某种预感,可能这是Bucky与Steve所剩无几的约会了。

    沿河的一家小酒吧,Bucky正试着点酒,“半杯苦艾酒,一杯伏特加掺低糖汽水,加片柠檬,谢谢。”他像是背书一般一口气说完,大呼一口气,然后不太有信心地看向坐在一边的Steve,得到了鼓励的微笑。
    电视里传来交火的声音,那让Bucky的脸色变了变,Steve匆忙站起来走到他身边。
    “似乎总有战争。”Bucky盯着电视喃喃自语。
    “确切的说,那不算战争。”
    “对我来说是。”Bucky看了Steve一眼,又将目光放回屏幕,“这一切都值得吗?”他端着两杯酒边回到座位边问。
    “什么?”
    “人类值得被拯救吗?”
    “当然。”Steve毫不犹豫的点头,“知道吗?我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士兵,但是我的身体太差,好几次体检都被刷下来了。后来我学了数学,我以为我会碌碌无为,但是神盾招募了我。”Steve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“我想,我用另一种方法实现了梦想。”
    “没错,你是一个英雄,尽管人们根本不知道你曾做过什么。”Bucky也笑了,紧紧地盯着他。
    这种目光让Steve感到焦灼,他不自在地摸摸脸,“怎么了?”
    Bucky抿嘴笑了笑,然后抬头对上了Steve的眼睛,“我刚才在想,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只要你说:Bucky,你是我英俊勇敢的英雄,我需要你。”
    他的神情很认真,但那让Steve忍不住笑了,“就这样?”
    “没错,无论任何事,我都会做的。”像是怕Steve不相信,他接着补充,“我是认真的,任何事。”
    他凝视着Steve,眼神中包含的东西好像很复杂,又好像很简单,但Steve却别开了眼不敢深究。这时,Bucky突然觉得有什么呼啸而过,脑子一阵疼痛传来,瞬间又消失了。他抬起手按了一下太阳穴,甩甩头驱赶了刚才的错觉。
    酒吧外有一处开阔的露台,Bucky追逐着Steve,像是两个小男孩儿在打闹,他将Steve整个抱起来,吓了Steve一跳,挣扎着跳出他的怀抱。那让二人都有些尴尬,直到Bucky突然走进Steve,弯腰,吻了他一下。那是很短促的一个吻,Steve几乎都要以为那是错觉了,但Bucky的灰蓝眸子正看着他,里面是再明显不过的爱意和期盼。他有些不敢直视Bucky,这段几乎所有人都默认的恋情,远没那么容易。他认识了Bucky四年,而Bucky认识了他四天,一个是深思熟虑后的犹豫,一个是还陷在新鲜感里的义无反顾。
    “So,”Bucky退后了几步,像是受了伤,“你改变主意了?”
    “不,只是……也许等你下次见到我,就会嫌弃我的年纪比你大太多了。”Steve知道这是个愚蠢的想法,但是这的确困扰着他,Bucky会永远年轻,而他,则会老去。
    “我在意大利的战场上受了伤,被送回这里的医院。在我的那个年代,我已经经历了很多事,战争改变了我。”Bucky重新走近他,将他拥在怀里,“在我们上战场的前夜,会有许多姑娘来送别她的心上人。即使只有一个夜晚的温存,那也足够士兵们面对战火了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什么时候神盾需要我,但是,Steve,爱上你是我唯一能自己决定的事。”
    Steve在Bucky的怀里抬头,他的手抚摸上Bucky的下巴,这个年轻的士兵,有着超乎年纪的成熟。他踮起脚,将自己的唇贴上Bucky的,只是轻轻地贴上,然后离开,将自己再度缩到Bucky怀里。Bucky拥紧了他,Steve感觉到有一个个亲吻落到了自己的头顶。这个怀抱和刚才的亲吻都让他感觉到被人珍视,仿佛自己是无价之宝。
    “还有时间,你还想去哪儿?”Steve挣脱出Bucky的怀抱,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。
    “我很想说回我那里,但是那里冷冰冰的,而且只能睡一个人。”Bucky扬起一边的眉毛,嘴角弯弯,像是在期待着什么。
    Steve正准备邀请他去自己家的时候,手机响起来了。伦敦的雾气沿着河畔漂浮过来,丝丝缕缕的将他们的身影缠绕,空气中的湿气蔓延,Steve觉得有一些渗透到了眼角。
    “Bucky,时间到了。”他感觉自己像是在宣判死刑一样,沉重、怜悯、无可奈何。
    灰蓝眸子的笑意停止了流动,刹那间,好像整个大海的忧伤被倾倒了进去,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“Steve,盒子打开了,就是明天,Bucky得回到过去。”Tony将几张纸交给他,“你也得陪着他。”和几张纸在一起的还有一张素描,那是Steve的肖像。
    “我?”
    Tony耸耸肩,“我父亲在1943年见到了你们两个,Steve,你得将Bucky送回那个地方。他是缝合时间的针线,他回到那个地方,那个时间的他被带走。我的父亲在那里等着你们,告诉他该怎么做。”
    被提到名字的士兵怔怔地站在原地,一脸茫然,对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,Tony叹了一口气,走过去拍了拍Bucky的肩膀,“我、我代表所有人感激你的付出。”
    Bucky垂下眼帘,“我会死去吗?”
    Steve捏了捏他的手指,抢在Tony之前回答:“不,你会从战场安全的回家,然后,你会活得很久很久。”
    Bucky自嘲地笑了笑,“我其实更想知道,我们还会见面吗?”他的眼睛看着人的时候总是很专注,Steve知道自己的谎言被识破了。
    “Steve,带你的男孩儿回家吧,明天八点到这里来,别迟到了。”Tony拿起自己的外套,朝着Jarvis招了招手,然后就把Steve和Bucky往外推。
    目送两人并肩离去,Natasha开口,“James最后会怎样?”她对这个看起来非常年轻的士兵有着一些怜悯。
    “他回去的第二天,就被再次派往战场,一周后,在执行某次任务时,他从行驶的火车上掉下去了。”Jarvis照例回答她的问题,声音哀伤。
    “他只是个普通人。”Natasha觉得,James或许不该被赋予这种重任。
    “不,”Tony捏着来自他父亲的手信,坚定地说,“他是一名士兵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家很漂亮。”Bucky站在门口,犹豫了一下才抬脚跨进去。
    Steve低声“嗯”了一下,沉默着走进厨房,从冰箱里拿出啤酒。
    “这很像战前的晚上,啤酒,音乐,我爱着的人。”Bucky笑了笑,然后也说不下去了,走上战场的士兵还能回到爱人身边,可他永远回不来了。
    Steve和他碰杯,“愿你凯旋。”
    Bucky想说点儿什么,却只是哽咽了一下,他沉睡了70年,用了70天来观察这个世界的变化,在最后的4天认识了Steve。时光于他而言,既温柔又残酷。他知道自己将要回到的那一天,他是个在熟睡中的、精神受到创伤的年轻士兵,可是再也不是了,他这一次,成了拯救人类的救世主。
   “ Bucky,你是我英俊勇敢的英雄,我需要你。”Steve抓住他的手轻声说。
    人类值得被拯救吗?
    Yes!
    只有他拯救了两个时空,Steve才能继续活下去。
    “好的,我的爱,”Bucky将Steve抱进怀里,“我会为你战斗。”
    悠扬的乐声哀伤地诉说着别离,Bucky亲了亲Steve的发顶,“愿意陪我跳一支舞吗?”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    Bucky牵着Steve的手站在客厅的空旷处,他遵循着上个世纪的礼节,弯腰亲吻Steve的手背,Steve将手搭上他的肩膀,他扶住Steve的后腰。
    单薄瘦弱的男孩儿被他搂在怀里,时空的界限不复存在,他是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,这是他的爱人陪他跳的一支舞。
    “布鲁克林有一家蛋糕店,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,我会在那里等你。”
    “好,等我回到那里,我会让Hans先生给你留一个苹果派。”Bucky咬住下唇,将Steve整个人抱了起来,此刻他只想亲吻这个人。
    他将Steve压在沙发上,伸手到衣服里摸他突起的肋骨,“我很想照顾你,比如让你长胖一点儿。”他埋在Steve的肩头,落下细碎的亲吻。
    “我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    Bucky用手撩开Steve的额发,仔细看着这张脸,流光溢彩的湖蓝色双眼,高挺的鼻梁,红润的嘴唇,他一寸寸看着,将这张脸铭记于心。
    “Bucky……”Steve张口叫了他的名字,轻轻闭上了眼睛。
    Bucky顿了顿,亲吻上颤抖的眼皮,解开了他的衬衫……

    黑夜褪去,Bucky在昏暗的光线中张开眼睛,他看着怀里的人裸露的背,小心翼翼地将亲吻落在肩胛骨上。怀里的人翻过身,他用手托住Steve的腰,“Hello ,doll 。”
    Steve迷离的眼神迅速恢复清明,“时间到了吗?”
    “不,”他看了一眼时钟,“你还来得及给我一个亲吻。”
  
    神盾局的人都看着他,这让Bucky有些不自在,那种眼神,就像他真的做了很了不起的事一样,“嘿,你们别这样,我只是回到我本该在的地方。”
    新来的红发特工看着他笑了,“James ,你是个了不起的英雄。”
    “你们才是。”
    Steve站在一边听Tony叮嘱一些注意事项,Jarvis站到了Bucky身边,“你知道的,时间总是会给我们很多惊喜,也许我们会再次相遇。”
    金发的高个特工和他认识了很久,Bucky闻言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愿我们再次相遇。”
    他换上了病号服,和Steve牵手站在一起,时间正在一秒秒的过去,监控屏上的数据上升着,时空裂缝即将带他回到1943年。
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告诉我的父亲,我爱他。”Tony在最后时刻突然开口,然后一道白光笼罩了他们。 
    巨大的力量撕扯着他,他的脑子快要爆炸,一个一直让他遗忘的东西突然涌入脑海,他抓住Steve的胳膊,感觉到震颤的大地恢复了平静,然后他们来到了一个楼梯上。
    他突然想起了他住在这个医院的原因,一个疯子想要拿他做实验,刚才的穿越中,他突然记起了所有细节,那场景让他感觉到了恐慌,他捂住脑袋蹲了下来。
    接下来发生的事恍如梦境,Steve催促他朝两个探员说明了情况,他站起来跟着他们走下楼梯,他回头看了Steve一眼,Steve朝他举起一只手告别,然后白光再次将Steve带走……

    Steve在布鲁克林的蛋糕店坐了一个下午,Hans先生的儿子继承了这家店,苹果派香甜可口,Steve在餐巾纸上画出一个人的剪影。
    Hi ,我的士兵,你忘了给我留一个苹果派。
    那天他被时间裂缝带回后,他一直试图找到Bucky的尸骨,可是1943年的那条铁轨早就改道,甚至Bucky坠落的悬崖也没有确切的地点。
    街头人们悠闲地走过,他们并不知道这种宁静的生活来自某些人的牺牲。
    手机突然响起,是Tony:“Steve,Fury局长被人袭击,尽快赶回来。”
    “需要追踪凶手吗?”
    “恐怕有困难,袭击他的是Winter Soldier ,没有人能找到他。”
    Steve迅速结账离开,拯救世界是他生活的一部分,也是他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。
    遗落在桌子上的餐巾纸被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拿在手里,“Who is the hell Bucky ?”男人嘟囔了一句,目光追逐着窗外飞奔而过的瘦小影子。
    

    我们终将重逢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希望我亲爱的溯琴妹纸高考顺利,估计她没时间来看,文笔不太好,见谅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多米诺小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